西江冷月

祝所有的美梦都成真。

【路楚】吟游诗人·上

  人称、时间不停转换


——

  

  

  死颂

  ·

1.  “白日会关灯吗。”

  

  会的。闭上眼的时候,耳边都是嘈杂的人声,还有棺材板落下沉重的闷响。

  

  耳边全是嘈杂的人声。

  

  但我从没有睁开眼。

  

  我起身,向前走去,步子迈得很大——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挡我。

  

  我好像被关在一个盒子里,不断地传来细细密密的交谈声,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呆在这里,那些声音像是无数双手撕扯着我的耳膜,但是一片漆黑中我不敢有任何动作,忍耐着加快了脚步。

  

  这个盒子无限大。

  

  “你不该走了。”一抹红色的身影挡在我面前,我的身体下意识地作出了打斗的起手式——可惜我已经忘了这是什么哪个打斗姿势了,“什么?”

  “我说,小兄弟,给我点儿面子行不行?”红色身影一脸愁容地再次开口,“好啦好啦我坦白我叫陈墨瞳别人都叫我诺诺喜欢吃红色的东西编号是A-1406……”那个陈墨瞳像是排练无数次地开口,还伸手扯住了我的袖口,我试着挣了一下,但她的力量异常强硬。

  

  “不……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的手不知道为什么向腰后摸去,那里却是空空荡荡得。她像是不相信似的仔细盯着我的眼睛,最后撇了撇嘴角,“什么嘛……”她终于松开手后退了几步,抱起手上下打量着我,“不是吟游诗人为什么要穿浪人服啊?!搞得我都紧张了。”“什么吟游诗人?”我又开口问,陈墨瞳的眼神变得更怪异了,张张嘴却还是什么都没说,最后拦住了我的肩头,“那就是新人了~不要慌不要慌,让姐姐教你~”她就这样,把我拉向了更深处去。

  

2.

  在卡塞尔呆的这三个年头,我每天都沉浸于不同的任务中,很奇怪,本以为在盒子里是绝对安全的,果然还是思维惯性的错。

  

  跟着师姐一起进来并没有后悔,毕竟这里有住所和食物,除了每天要面对一些怪物以外与完外面就有着天壤之别。

  

  还认识了很多人,师兄虽然八婆但是人真的很好,老大除了太中二以外也就喜欢秀恩爱这一个缺点,芬格尔这个败狗……还是需要更久的观察。

  

  

  现在我正和师兄一起出任务,太阳已经落山了,海面上夜间又很凉,等会儿得让师兄加一件外套,(赶任务还是别太拼命的好……)

  

  11月23日 夜间 阴 37度N24度E

3.

  我和师姐刚办完手续,我就被师姐驱赶出去听天由命,手里捏着她龙飞凤舞的路线图感觉今天估计不太好过。

  

  走到电梯旁边按下上升键,按键界面闪了一下“上升”就浮现出世界树模糊的影像。等了将近一分钟,电梯门才缓缓打开,我赶紧进去,先按关门键再按“七”,电梯就嗡嗡地运作起来。

  

  

  我以为电梯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想到进去才发现还有个怪人,全身上下包裹地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金色的眼睛。

  

  我们谁都没有说话。

  

  终于,6层到了,电梯门缓缓打开,那个怪人走了出去,“如果你是要去新生宿舍,”他竟然停住缓缓开口,嗓音有些嘶哑但依然好听,“就应该先左转再右转,那张图画错了。”

  我惊讶地抬手,那张纸软趴趴地吊在我的手指上。

  

  他是什么时候……!

  

  

  那个怪人没再开口,身影慢慢再电梯门的关闭中消失。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那个怪人,

  就是师兄。

4.

  学校是根据一种我不太明白的规则划分等级的,好像是什么死亡赋值,我是吟游诗人,嗯,很厉害的样子。

  

  好吧确实很厉害,那种被怀疑是校长私生子的厉害。真搞笑,按死亡时孤独的程度进行血统评析到我这种地步有什么好羡慕的。

  不过衰是衰了点儿,给吟游诗人提供的三餐真的很好吃。

  

  

  不是芬格尔你个猪头跟我抢东西吃算什么好猪!

  

  奖学金压根儿没处花,出都出不去难道买几千朵玫瑰花摆校长办公室前面?shift,我tm性取向正常的很,昨天跟他就这个问题谈论,他还说用一盒龙井茶叶换我100美金,我呸!我要能出去都能上山薅它百八十斤满足他的茶叶自由,结果他生气了一脚把我踹了出去,最后我还要用500美金换一个取消处分,

  早知道就拿走那罐茶了。

  

  

  趴他门口的时候还让师兄看见了,太丢人了捂脸。

5.

  今天晚上海况不好,刮风下雨的,不过不妨碍我数师兄睫毛嘿嘿。

  

  

  跟师兄说了好久的话,才发现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真心诚意地交谈了。

  

  11月23日 夜间 阴 37度N24度E

6.

  。

  已经没什么要说的了。

  

  11月23日 夜间 阴 37度N24度E

7.

  今天跟校长跪求半个小时,校长才答应他回去那个地方。

  挺好的,虽然学校给游吟诗人一人一个房间的权利,但我们两个人合住还是太挤了啊。

  

  

  路明非当游吟诗人挺好的。

  

  11月21日  晴

  

  

——


  太久未曾动笔,较之以前的粗词滥作更加空洞,本无意发出,但既然写了,出于心中所谓龌龊的表现心理,却心安理得地点击了发送。权当此篇为一种告诫罢。

  

  

  (卒读致谢)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